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应急保障中心主动担当作为凝聚抗疫合力
发布日期:2022-04-01    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疫情,市应急保障中心迅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积极组织,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一是外防内控,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三项岗位”人员考场是典型的人员集聚场所,3月13日本轮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应急保障中心第一时间作出停考决定,及时告知相关培训机构,并通过短信平台点对点通知到617名考生,调整考试计划。同时,中心对照应急预案统筹安排应急处置工作,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确保办公和对外服务场所安保门禁、环境消杀、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等防疫举措落到实处,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转入应急战斗状态,切实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是志愿服务,奔赴社区凝聚抗疫合力。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发布了“招募令”,动员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加入市级机关志愿者队伍。先后组织5批志愿者分别抵达北港街道水杉路社区、五星街道都市桃源社区、花园一社区和龙星路社区,积极开展扫码登记、社区防控、隔离保障、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配合服务社区构筑防疫安全屏障。此外,中心党支部及时对接月季路社区党支部,主动了解社区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对接,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在中心党支部号召下,党员干部带头、全员参与,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助力,同心协力形成“抗疫”合力,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三是攻坚克难,主动请战守好城市安全防线。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高速公路出入口无疑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执勤点防疫任务重,防疫人手紧,增大了疫情防控的难度。保障中心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请缨,驻守在沪蓉高速青龙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对所有入常车辆以及随车人员进行逐一检查,宣传防护知识,开展暖心服务。重点排查外来车辆,尤其是涉疫地区的车辆,并对出现发热情况的人员做好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漏一人,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齐心协力筑牢战“疫”堡垒。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