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应急铁军,“疫”往无前--市应急管理局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全市应急状态下核酸检测能力,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级机关党工委的号召,组建了一支“青年突击队”,分三批奔赴核酸检测基地配合开展检测工作。青年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主动要求到最艰苦的岗位、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去,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闪闪发光!

一封来自抗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钱健,作为一名刚入职的年轻人,在招募通知发出后就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参与城市检测基地实训工作的第一批志愿者。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坚持几个小时不喝水,八小时轮班里只上一次洗手间;在休息室里,默默地加快吃饭的速度。十四天的工作,这些场景慢慢变成了他的工作常态。他说,基地里的日常,远比抖音视频、朋友圈照片来得真实,每次轮班两三万管、高峰时段近四万管的排架管数就是实实在在的工作痕迹。

“我们这里没有对病毒的畏惧,只有对责任的担当;没有问题面前的退缩,只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党员们以赤诚之心践行初心使命,深深地鼓舞着我”,这是他从参与实训工作的党员身上感受到的力量,也更加坚定了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在结束健康观察后,他郑重地交上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青春力量,硬核担当,党旗所指,行动所向

王大鹏,是去年刚加入到应急管理局的选调生,也是一位博士党员。在进入检测基地实训工作后,他就迅速找到了样本搬运、开箱分装、扫码录入等工作的要点。样本搬运环节,最考验的是体力和耐力,身材瘦弱的他即使是大汗淋漓、筋疲力尽,也要咬紧牙关坚持不懈,确保接收到的一箱箱样本能在五分钟内从一楼搬运至五楼。开箱分装环节,最重要的是高效和细心,由于核酸样本有社区、卡口、加急等几大类,因此需要将对应的样本放置于不同颜色的收纳桶中,既要保证分装速度,又不能混乱样本。扫码录入环节,是整个流程中最为关键的一环,要迅速学会手眼并用、左右开弓等技巧。他不仅自己总结,还与队员分享经验,从一开始的“小白”迅速成长为新加入队员的“老师”,同时也为小组获得“单日录入量冠军”贡献了绵薄之力。

磨炼是青年最好的“成长礼”,实践是青年最好的“墩苗田”。自今年3月份以来,王大鹏以社区街道志愿者、高速卡口执勤者、核酸基地检测者等多种不同身份,冲在抗“疫”最前方,战在抗“疫”第一线。身份虽有不同,为民初心不改,每一次逆行出征,都是为了万家灯火能够早日恢复如初;每一次临危受命,都是践行“党旗所指,行动所向”的铮铮誓言。

只要祖国一声召唤,哪里需要奔向哪里

胡金健,是一名年龄已40开外,有着近20年党龄的党员,但当接到需要参加“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他立刻安排好家里事宜,和同事交接好手头工作,奔赴工作岗位。“出发的时候,我内心半是激动,半是忐忑。激动是因为内心觉得这是一项神圣的工作,能够亲身体验医护人员自疫情暴发以来的不容易。忐忑是担心自己的精力跟不上,身体会抗不住。如果工作过程中稍有懈怠,岂不是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也就是在这时候,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次任务完成好。”“面对成堆的待检箱子,大家从开始的忙乱到井井有条,哪个环节人手不够其他人就自动顶上,没有人闲着,大家都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我们每多快一秒,多检测一个,就会为常州的疫情防控布局多争取点时间。一夜紧张工作,早上8点交班,再坐大巴回酒店,往后的二周每天就是这样往复循环。”胡金健回忆道。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深知不能给组织丢脸,再苦再累也要扛下去,要做好带头表率作用,所以在中期小夜班且工作量较大的时候,他一心投入工作,创下了组里单人操作扫录50版的记录。女儿的一句“爸爸去参加大白,我觉得他很了不起”更是一股暖流,直戳心底。胡金健感慨道:“我们所做的工作不正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危和祖国的花朵吗,所以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守一座城,护一方人。青年突击队,是战疫战斗堡垒,是战疫排头尖兵,他们听党指挥,勇敢争先,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汗水书写担当,用责任和坚守共筑战疫“防线”,充分展现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铁军风采。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