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理论宣讲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激发全局干部职工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情,激励应急铁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同时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7月2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成功举办“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理论宣讲暨知识竞赛活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忠泽,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地震局局长岳军出席活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组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市地震局,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理论宣讲接地气,宣扬时代好声音。9位党员及青年干部代表走上讲台,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动案例,分享心得体会,充分体现了应急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的高站位、深思考和创造性,在应急管理系统大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浓厚氛围。

知识竞赛掀热潮,以赛促学共进步。知识竞赛环节,9组选手在赛场上精神集中、沉着冷静、应答自如,充分展现出应急人的自信与风采。比赛融合了音频、视频等新形式,解锁了线下学习新模式,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在学思践悟、比学赶超中共同进步。比赛还设置了现场观众互动环节,大家踊跃举手,把现场氛围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党建引领聚合力,奋楫扬帆正当时。此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以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为着力点,各位选手积极准备,在现场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通过理论宣讲与知识竞赛,提升了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士庆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应急人应有的精神风貌、理论素养和担当作为,体现了高站位,树立了鲜明的思想旗帜;表现了多元的宣讲方式,把政治话语、学术话语转化为大众话语、“土”味话语;凝聚了强大的思想合力,用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了“抗击力”、“战斗力”和竞争力。同时,李局长提出了三点希望,要真学真悟,对标对表;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要立说立行,苦干实干。

经过选手激烈比拼,执法监督局支部1队拔得头筹,获团体一等奖;机关支部2队、执法监督局支部2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机关支部4队、机关支部3队、地震局支部1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宗梦娜、王亚亚、钱健、王大鹏、石烨、于晁笠荣获优秀个人奖。机关支部1队的周阳荣获理论宣讲第一名,执法监督局支部1队宗梦娜荣获理论宣讲第二名,机关支部3队的于晁笠荣获理论宣讲第三名。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