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以奋进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机关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士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片区会议精神,总结了局机关党建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并部署下半年工作,通报了《党支部工作一本通》检查情况,解读了2022年度市级机关党建工作重点考核指标,审议通过了预备党员转正等事项。会上,局属各支部书记还向全体委员汇报了党支部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计划。

李士庆指出,上半年以来,局机关党委着眼“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目标,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紧扣“政治敏感年”“品牌深化年”“能力提升年”工作要求,大力实施理论武装思想行动、党建责任压实行动、党建业务融合行动、党风廉政建设行动、党建引领群团行动等“六大行动”,不断加强党的全面建设,持续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常州凝心聚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坚强的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保证。

李士庆对2022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梁雪锋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工作机制,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开展“我为安全发展献一计”活动,凸显党建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保障作用。二是进一步锤炼全局系统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搭建平台,为广大党员和青年干部提供展示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的舞台。三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工作;组织开展首届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篮球友谊赛,增进团结友谊,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四是进一步推进“服务532发展战略 机关党组织在行动”。着重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和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三大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五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重大时间节点,科学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有效防范处置风险隐患;严格把控发布信息内容的政治性、真实性、科学性,守住政治关和思想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