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安全发展,党员先行--市应急管理局探索网络安全直播防风险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降低工伤事故伤害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率,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牵头实施《实施全民安全宣传教育 筑牢工伤风险防护网》项目,探索通过网络安全直播模式,邀请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领域优秀党员和学者专家走进直播室,用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传递安全声音,弘扬安全文化,扩大全民安全教育宣传,提升市民安全素养,增强市民工伤预防意识。

8月31日,直播活动走进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联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与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党员袁坷一起探讨关于安全生产的话题。通过深入企业现场,以执法检查的模式,解读相关重点检查事项及法律法规,让镜头前的观众沉浸式体验执法检查过程,进一步营造安全发展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自律的浓厚氛围。本场直播取得了热烈的反响,在线观看人数达到2.5万人。

此次系列直播共分四期,针对安全教育四个不同的板块和角度,涵盖企业安全生产法解读、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生产安全事故的认定和预防、企业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重点提升广大市民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应急自救能力,从而有效地避免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降低工伤发生率,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通过此次系列直播,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将继续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探索“党建+项目”工作机制,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为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