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我局第二支部书记参加市级机关党委书记有约活动并授课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推动先锋书记团书记在服务“532”发展战略、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0月13日,我局机关第二支部书记王波作为先锋书记代表参加市级机关第43期“书记有约”活动,以“先锋书记”党建品牌为主题思想,作题为《以模范带头作用  打造党建引领的安全联盟》分享发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明确了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具有极端重要性。遵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发展理念,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过程中,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具有基础性、保障性和决定性作用。

在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工作上,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第二支部将党建与安全融合,以党员模范作用为引领,打造具有特色的“党建+安全”联盟。支部基于自身情况考虑,结合支部党员日常工作内容,创新构建支部共建特色主题活动,同全市危化企业中党建工作做的较好的企业共建共学。危化领域着眼“全面安全、系统安全、长效安全”,通过示范引领、模范先行作用,全国创新推出“盛瑞工作法”,打造安全管理创新模式,被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作为江苏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26条典型经验之一,并在全省推广学习。旨在通过创建党建引领、安全先行的“党建+安全”联盟,引导广大危化企业提升安全认识、进而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联盟企业大部分都设有独立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任党支部书记,牵头抓总党建+安全工作,突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开展安全教育帮扶工作。

分享中还对“盛瑞工作法”党建安全联盟中有亮点特色的企业介绍了相关工作方法,例如盛瑞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的“4S党员星计划”党建品牌、中海油常州环保涂料有限公司“五想五不干”行为安全观察法、常州强力先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格局。

“盛瑞工作法”联盟是一个安全联盟,更是一个党建联盟,全市广大企业共同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下,提升安全管理质效则是常州市“党建+安全”管理共同的努力方向。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