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党建引领”点燃业务“红色引擎”
应急保障中心党支部开展10月份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1日上午常州市应急保障中心借助党支部10月党日活动的契机,围绕《常州市安全生产考试考核中心应急预案》开展桌面推演,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全市安全生产考试考核工作是常州市应急保障中心的基础职能,市安全生产考试考核中心每年考核“三项岗位人员”约3万人次。此次“桌面推演”以模拟考试过程突发电网故障停电为背景,对照预案中流程进行处置,日常工作办公室(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援组、后勤保障组、警戒保卫组各司其职同时又相互配合,形成应急合力,让停留在纸面上的应急预案“活”了起来。推演过程中,参加演练人员对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体讨论,对涉及的处置流程细节进行推敲,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应急处置高效安全,考试工作有序进行。推演结束后,支部党员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处长卢春峰带领大家进行了复盘和探讨,并表示此次活动准备充分,效果明显,但仍需进一步补齐短板,要不断针对变化的形势及时调整处置流程,优化应急资源,进一步补充社会热点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演练工作,熟悉应急预案,经常性参加培训学习,牢记各自职责,宁可备而不用,不可事出无备。

此次推演活动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定位,充分发挥了中心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品牌效应,将支部党员专业优势与解决服务群众的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检验了中心各部门应急联动和正确处理考试过程中突发紧急事件的应急能力。针对本次推演中发现的问题,中心也将持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到处置细节再完善、应急预案再优化,以练稳考,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考试考核工作行稳致远。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