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述职评议启新篇 党建引领建新功--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12月14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士庆,派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蒋英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局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各支部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并结合上年度述职评议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了一年来工作亮点特色,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阐述明年党建工作打算。

李士庆肯定了各党支部今年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各党支部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特色支部创建方面进一步彰显应急为民亮点,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他强调,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对照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求,各支部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党建业务融合效果不突出,党建引领的创新举措偏少,工作成效不明显。二是党建结对共建成果不显著,没有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将应急管理的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三是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有待提高,与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还有差距。

李士庆对明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在“学”上做文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在“实”上见真功,确保基层组织规范建设。认真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组织开展机关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提升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对照《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培养发展工作,吸引优秀青年干部向党组织靠拢。三是在“融”上下功夫,增强党建业务融合效能。探索常州应急“党建+安全”工作机制,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向中心聚焦、向大局发力。充分发挥先锋书记团引领号召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在532发展战略中建功立业。通过政企社会多方合作共建等方式,找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大“应急为民·常安全”品牌推广力度,丰富内涵,扩大影响。四是在“严”上求实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定期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着力培育打造“三个标兵”。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持续抓好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五是在“改”上动真格,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根据省委巡视党的建设、市委政治巡察、市委安全生产责任专项巡察等反馈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工作。

派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蒋英臣作廉政提醒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同时,他对在座的各党支部书记从有情怀、存戒惧、勇担当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主要内容。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