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省应急管理厅来常开展危化领域冬季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6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5日-6日,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处长葛晓星带队来常开展危化领域冬季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现场指导服务新北区、金坛区相关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市、区应急管理局危化条线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工作组在新北区、金坛区先后查看常州新东化工发展有限公司、常州华日新材有限公司、江苏激素研究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按照企业冬季安全生产指导服务重点,开展现场指导服务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冬季安全生产管理技术措施,完善冬季极端寒冷天气条件下的应急预案,确保企业生产、储存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工作组充分肯定了常州市冬防工作的相关做法,并就现场检查出的企业隐患情况讲解、告知后,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深度自查。

工作组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冬季影响危化品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增多,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隐患问题,做到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安全风险承诺公告各项制度。有针对性地制定“冬防”方案,做好防冻、防凝、防泄漏等工作,防止因设施设备及管道冻裂导致物料泄漏发生事故。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冬防工作,妥善安排计划、对照重点,认真做好指导服务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