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冶金工矿专委会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3日下午,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冶金工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年度总结会议,专委会副主任马宏春,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冶金工矿专委会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全市冶金工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讨论了各成员单位在共同推进相关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就合力共为,统筹推进冶金工矿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交流了意见建议;传达了2023年省市有关冶金工矿领域安全监管最新要求,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紧扣监管要点,切实履行自身职责,抓好“小切口”,解决“大问题”,通过有效合作,持续提升冶金工矿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水平。一是做好特殊时期风险研判。紧扣岁末年初、冬季严寒冰冻等重点时段、敏感时期,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分析研判;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生产经营状态调度,督促企业落实各类针对性管控措施,强化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监管,严防发生有较大影响的事件。二是抓好重点环节安全监管。紧盯企业复工复产、大型检维修、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高处作业等易引发事故的关键环节,分行业领域开展集中治理行动,推动企业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在市应急局危险作业模块内实现审批、现场作业、完工确认等全流程管理,有效压降生产安全事故。三是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扎实推进铸造行业、危化品使用企业提升改造,结合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和中小企业现场管理整治提升等各类行动,通过开展专项指导、选树典型示范、严格执法检查和曝光典型案例等,有力督促企业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提升本质安全。四是强化部门协同联防联控。各成员单位要紧扣年度工作重点,结合自身职责,有序推进冶金工矿专委会相关工作任务,并充分利用专委会各类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强化部门协作,持续提升安全监管实效,扎牢织密冶金工矿领域安全生产监管网。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