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我市开展“两客一危”动态监控平台抽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巡查督查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保障全国两会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规范常州市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提升安全管理决策水平,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落实常州市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联合监管机制的要求,三部门联合开展“两客一危”动态监控平台抽查行动。

     3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开展2023年动态监控平台抽查行动。行动组“四不两直”入企对动态监控平台管理及动态监控制度落实、报警信息记录和处理、突发事件处置等情况进行抽查,发现未有效履行监控职责、未按制度落实值守、未采取措施消除隐患等行为,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责令立即消除、限期消除或依法处罚。进一步督促道路运输经营者履行车辆动态监控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车辆和驾驶人员的动态监控和对突发事件的处置。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小切口抓关键”,建立常态化定期会商和特殊情况下紧急会商的安全风险研判机制,前移事故防范关口,针对性做好风险防控,最大限度减少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