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梁雪锋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积极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调查统计和综合减灾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武进区五一村和常州市正文印刷有限公司先后出现了一队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他们与企业热烈座谈,给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答疑解惑;深入生产车间一线,为提升安全管理现场出谋划策。这是梁雪锋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推进“画像+会诊+开方”服务项目,探索三级安全生产解决方案的一个工作掠影。

3月7日上午,梁雪锋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成员梁雪锋、许金平一行5人来到五一村调研。五一村江南集团、兰陵集团、富冠金属、恒锌禹晟等15家企业参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收集村委和企业的需求,为后续工作室开展企业定点帮扶、解决难点痛点寻找思路。梁雪锋介绍了工作室职能和目标,五一村委提出了村委需求计划。与会企业还逐一交流了安全管理的困惑,由工作室各成员结合本专业进行解答。梁雪锋表示,工作室下一步将全力以赴做好帮扶共建工作,定期安排1名成员驻村1天,及时化解五一村企业难题。

 

3月6日下午,梁雪锋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成员在雕庄街道有关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常州市正文印刷有限公司开展共建。常州市正文印刷有限公司是我市印刷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是常州市印刷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企业负责人谈文进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管理中的一个重点和难点,当前正文印刷公司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智能化车间改造,希望工作室从源头上对企业安全布局和工艺设置进行指导。对此,工作室成员从危化品管理、工艺流程管理等方面提出专业建议。下一步,工作室将在正文印刷公司挂牌成立工作室分站,通过与行业龙头的深度合作,嵌入社会组织安全生产互助工作,辅助社会团体发挥安全生产协调管理职能。


今年,“梁雪锋劳模创新工作室”还有一系列值得期待的工作举措: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可视化项目、“1+N”工作法推广、事故管理拓展延伸项目等等。“梁雪锋劳模创新工作室”将努力打造成常州市应急管理系统专业干部的“孵化器”,安全生产状况的“瞭望塔”,事故防控政策的“实验室”,成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首屈一指的劳模创新工作室。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