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苏局来常开展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1日至1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苏局监察执法二处处长姜红年一行4人,来常开展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宏春陪同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处和溧阳市、金坛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随机检查了溧阳市江山矿业金山有限公司、常州金坛盘固采石有限公司朝阳洞矿区等2座矿山,现场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两会期间安全防范、监测预警系统运行、高陡边坡治理、专业技术人员配备、重点人员培训考试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矿山宕口。

 

检查组指出,深刻汲取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新井煤业公司“2•22”边坡坍塌事故惨痛教训,全面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防范工作,是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监管监察部门和矿山企业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转变观念。企业要紧扣“大矿大开”有利契机,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快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四化”建设,综合采取多种工程技术措施强化重点隐患整治、高陡边坡治理,全面提升矿山安全生产效率和安全保障水平。

二是要提高标准。非煤矿山始终是安全监管监察的重中之重,企业要在安全生产管理上高标准、严要求、做示范,特别是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等要求,聚力落实省、市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要求,稳步实现二级标准化全覆盖并常态化运行。

三是要理顺机制。矿山上级公司要主动履职尽责,配齐配强管理机构和专业人员,在全国两会等特殊时段要自觉对所属矿山进行驻矿蹲点盯守;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集中在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反复出现同类型问题等方面破除顽疾,逐步建立起全面有效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

四是要靠前服务。属地应急管理部门要整合行政审批、监管执法等力量,以资源整合矿、高陡边坡矿等为重点,强化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重点区域集中治理等服务指导和问题协调,严防重点矿山出现“胎病”或带病运行。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