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两会期间冶金工矿领域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应急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各项指示精神,紧盯重点,明确举措,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冶金工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板块督导,落实属地责任。赴新北区开展两会期间专项督导,集中听取危化品、冶金工贸、城镇燃气及交通运输等领域专题汇报,并抽查部分重点企业,督促各部门坚决有效落实两会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赴溧阳市开展复工复产督导,聚焦非煤矿山、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压实企业责任、规范验收程序和落实停产期间安全管理。

二是强化协同推进,集中开展夜查。深化与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常州供电公司沟通协调,精准筛选出夜间用电量较大的金属冶炼、机械加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近600家。根据夜间生产企业清单,采取市区协同推进、“四不两直”等方式集中开展夜查,重点核查企业领导到岗带班、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及巡查、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生产用电安全、生命通道畅通等情况,推动企业不断加强夜间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强化矿山联查,落实主体责任。联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苏局,集中检查存在高陡边坡的溧阳市江山矿业金山有限公司、常州金坛盘固采石有限公司朝阳洞矿区等2座山,督促企业深刻汲取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新井煤业公司“2•22”边坡坍塌事故惨痛教训,落实两会期间安全防范、高陡边坡治理、监测预警系统运行、专业技术人员配备、重点人员培训考试等工作,严防重点矿山企业出现“胎病”或带病运行。

四是强化“小切口”,夯实重点作业。借力国家应急管理部、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来常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题调研的有利契机,集中梳理有限空间、高处作业等好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细化完善我市有限空间“上锁设柜”、高处作业“生命线工程”、危险作业指导模块等一揽子举措,依托“小切口”持续打造标杆企业、示范点位,有力有序夯实有限空间等重点作业安全基础。

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冶金工矿领域共派出检查执法人员1158人次,检查企业479家,发现问题隐患1950条,计划立案调查企业49家。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