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下午,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会议,市局副局长马宏春,各辖市区应急管理部门相关分管领导和科(处)室主要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处、应急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方案,重点梳理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研究讨论了当前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就如何强化培训考核监管指导交流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各地应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机构的质量管理,切实助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积极构建完善服务企业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平台。要有主动跨前一步的担当精神,及时响应社会关切,聚焦培训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主动做好相关措施的落实;要有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态度,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主动梳理明确务实举措,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要有规范培考流程的规则意识,全面按照法规要求,做好乡镇(街道)及企业层面的培训考核政策解读和推动落实工作;要有严格监督管理的责任心态,要加强辖区内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检查督导,强化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

会议强调,各地要紧扣年度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要点,扎实推动培训考核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一是正确宣导。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监管人员要认真研读培训考核相关法律法规,熟悉政策规章要求,统一解读口径,明确监管范围,严格培训学时,规范过程管理,提高培考质量,引导企业正确理解切实履行培训主体责任。二是规范运行。要加强对属地培训机构的科学布点,严格准入门槛和条件核查。强化培训机构业务指导,加强教学质量抽查和日常监管执法。完善提升培训考试场所视频实时记录监测功能,深化培训考试工作信息化管控。三是示范引领。结合外资企业需求,创新推动外语专班等特色班,打造培训品牌。聚焦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环节开设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加强服务效能。盯紧重点监管行业领域,编制丰富考核题库,提升培考质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