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我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05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持续保障常州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7月5日下午,常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等12个部门,召开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

会上,11个专委会成员单位对半年以来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关停企业安全监管、学校危险废物处置、成品油监管、柴油许可等监管重点难点,相关成员单位深入开展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强化协同联动、认真履职尽责,推动了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正视当前危化品存在的问题,提前沟通,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围绕危化品生产储存、道路运输、废弃物处置等全过程,建立排查安全风险专项整治机制、健全完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筑牢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机制、严格考核通报工作机制,以有力措施推动监管责任落实。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