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企业安全生产“精准画像”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7-06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精准画像”监管模式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度融合,6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企业安全生产“精准画像”座谈会,和江苏司能润滑科技有限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安全负责人共同会商交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宏春、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处、科技信息化处和各辖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相关处室从企业画像分析维度、建设基础、数据来源、数据应用等方面介绍了“精准画像”分析模型。各参会企业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围绕“精准画像”6大指标46个小项分析模块简要交流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各辖市(区)应急管理部门监管人员对“精准画像”在监管执法工作中的有效应用提出建议需求。

会议指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持续推进数字化治理模式创新,有效汇聚“常州应急管理信息系统”执法检查、事故管理、培训考核等28个功能子系统数据,共享常州市大数据中心法人库、工伤保险等信息,为企业安全生产“精准画像”提供动态、全量数据保障,全方位、直观反映企业安全生产状态,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

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企业安全生产“精准画像”在日常监管执法工作中的指导作用,结合“大调查研究”工作,深入企业一线,听取企业宝贵意见,耐心开展宣贯引导。各企业要积极开展重大隐患自查、标准化创建、“常安码”风险管控等重点工作,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发挥同行业标杆示范企业引领作用。

要进一步完善精准分析。要聚焦企业诚信承诺申报、数据分析来源等简化平台使用流程,加强企业对系统的体验感,确保企业方便操作。要根据企业类型、行业领域等标签对6大指标46个小项再梳理、再优化,对“规模以上企业”、“重点监管企业”的分析维度进一步细化,提高重点企业画像精准度。各企业要对比同类型企业分数,群策群力,确保分析数据更准确、分析维度更完整。

要进一步确保有效应用。要出实招,以结果为导向,深化“精准画像”在企业全面有效运用,指导企业切实防范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问题短板;以“精准画像”模块为抓手,推动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开展分级分类监管,加大对评分较低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要做实事、见实效,聚焦企业呈现共性问题,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在全市推广,着力解决一批重点、堵点问题。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