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应急管理部重大危险源专项督导核查组在常开展检查督导
发布日期:2023-07-10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7月7日至8日,中国安科院副院长魏利军带领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专项核查第十督导组来到常州,督导核查我省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并对全省危化品安全风险管控治理工作开展中期评估。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赵启凤、危化处处长葛晓星,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岳军等陪同检查。

督导组随机抽查了富德(常州)能源化工发展有限公司、阿朗新科高性能弹性体(常州)有限公司、常州市中油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勘、座谈询问等方式,对企业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进行检查。重点查阅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包保责任人履职等台账资料,现场检查企业消防设施、紧急切断、安全仪表、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企业检维修作业、重大危险源装置维护管理、防雷防静电和消防、应急处置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对第一轮重大危险源企业自查、交叉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核查。督导组帮助企业排查出消防、工艺等问题隐患(无重大隐患)48项,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督导组对我市创新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尤其是“党建+安全”联盟工作模式、电子作业票线上审批录入等做法,要求我市将相关工作措施和经验汇总上报,在更大范围推广运用。

本次督导检查重点聚焦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通过开展隐患排查,反映出企业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有效推动危化品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督促企业加快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闭环整改,充分运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强化线上安全监管,着力推进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