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安委办半年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7-13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2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安委办半年度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研讨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建坤主持会议。

会上,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市安委办综合协调处、巡查督查处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提示提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安委办克服人少事杂和事务性、突击性工作任务重的困难,齐心协力,全力推进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扎实开展“两个年”、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了安委办在安全生产工作上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做出积极贡献。但是,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对标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更要清醒认识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上还存在的短板弱项,各类潜在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压力依然巨大。

会议强调,下半年,各级安委办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压奋进,克服困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坚持“三个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梳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挂图作战、倒排进度、压茬推进,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对推进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开展集中攻坚,通过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杜绝形式主义和问题“回潮”;坚持结果导向,深度聚焦关键环节及重点行业领域,查隐患、抓整改,形成闭环,落实工作求实效。

二是聚焦“三个重点”。聚焦年度重点工作,紧盯“两个年”、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排定的年度工作任务,按照序时进度要求,压实责任,定期调度、通报,逐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聚焦专委会作用发挥,提升专委会履职能力水平,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统筹协调;聚焦“五方责任”,压紧压实党政领导、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和员工岗位责任,着力开创安全生产监管新局面。

三是做到“三个一”。工作担当向前一步,针对安全生产盲点、难题,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堵塞安全漏点,填补监管空白;看待问题更深一层,要透过表象看问题本质,查找安全生产工作共性问题,深刻剖析找准问题根源,凝心合力解决问题;工作标准看高一线,积极学习兄弟城市先进工作经验,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本领,扎实提升解决问题、突破创新的能力水平,稳步推进各地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