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我市组织召开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17    来源: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半年度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岳军、二级调研员陈忠出席会议,市执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和各辖市(区)局分管领导、大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辖市(区)局汇报了上半年执法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就下半年精准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助企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市执法局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执法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步重点工作安排。陈忠从执法力度、执法对象、能力素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还对《常州市安全生产异地执法常态化工作方案(草稿)》进行了讨论。
      岳军对全市上半年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分析指出了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下一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精准执法与优质服务并重,突出抓好以下六个方面:一是规范性,要狠抓执法规范性和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执法人员能力素质水平;二是计划性,要按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有条不紊执行,不断提高执法工作成效;三是严肃性,要理直气壮抓执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灵活性,要注意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全员执法、联合执法、异地执法,鼓励先行先试,积极探索非现场执法模式;五是服务性,要加强事前服务指导,主动联系重点企业,持续开展事后回访、信用修复等活动,对符合清单的,按规定程序不予行政处罚;六是公开性,要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做到公开公正,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真正起到“处罚一家,教育一片”的效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