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我市组织召开市安委办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0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9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市安委办主任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兼任安委办副主任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有效管控安全生产风险,上半年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会议通报交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岳军充分肯定了各专委会上半年工作,对做好当前和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始终坚持一种工作理念。安全生产是一项随时“归零”的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常抓不懈的工作状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始终抓实两项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与“两个年”行动相结合,聚焦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汛期、暑期、施工期等重点时段,密切关注新领域新业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各类风险隐患,采取有力措施限期整改,逐项推进、一抓到底,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三是始终聚焦三方作用发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找准职责定位,有效发挥安委办、专委会、专委办三方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发挥安委办牵头抓总、指导协调、巡查考核作用,切实发挥专委会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统筹协调、监督指导作用,扎实提升专委办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以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保障有力有效的工作成效,助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建议;市安委办各副主任分别交流了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