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新闻 >> 内容
 
集思广益 靶向发力——我市召开全市重点化工企业“目视化”管理工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8-07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切实打通“目视化”推进过程中痛点、难点、堵点。8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重点化工企业“目视化”管理工作座谈交流会,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相关负责同志和各辖市(区)应急管理部门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新阳科技集团和常州华日新材有限公司详细分享了“目视化”工作的创建思路和先进经验,随后各辖市(区)其它样板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目视化”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全体参会人员就“目视化”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头脑风暴”,群策群力攻坚克难。

会议指出,虽然各重点企业“目视化”管理工作均已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但部分企业依然存在“三清单”编制不够细、“目视化”理解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牢牢把握以下三个关键点,靶向发力,持续做好“目视化”管理工作后半篇文章。

一是以“理清思路”为出发点,谋定后动。“三清单”的细化和明确是“目视化”管理体系运行的前提和保障,“目视化”的展板和路线是“三清单”在企业现场的落实和展示,各企业要充分理解“三清单”和“目视化”的内在关系,结合自身实际,着力推进“三清单”编制内容走深走实。

二是以“全员参与”为支撑点,博采众长。各企业要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充分调动全员参与“三清单”编制和“目视化”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尤其是发动经验丰富的基层班组一线员工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建立健全奖励激励机制,营造建言献策浓厚氛围,集思广益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困难。

三是以“持续提升”为落脚点,久久为功。各企业可以选取内部关键区域作试点,细化落实岗位责任清单,树立现场目视化展板,划定不同人员巡检路线,通过信息化平台实现任务派发、数据上传、人员考核等功能,在实际运行中发现问题和不足,持续改善再提升,总结经验再推广,以点带面深化“目视化”管理体系长效运行。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