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天宁区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烟花爆竹旺季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天宁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年关将至,烟花爆竹已进入销售旺季,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天宁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烟花爆竹旺季集中整治行动。

部署推进、形成高压态势。按照市安委办的统一部署,区应急管理局下发《天宁区烟花爆竹旺季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对烟花爆竹旺季集中整治行动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相关责任,形成烟花爆竹旺季打非治违高压态势。


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网格员上门宣传典型案例、广播、电视、电子屏、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健全并落实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广大群众通过1234512350热线进行举报,主动抵制并积极举报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打赢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战。


重拳出击、多部门联合整治。116日至118日,天宁区应急局会同公安、城管等部门进行联合清查重点排查容易滋生非法销售、储存的出租房屋、废旧厂房、沿街店铺、商业综合体、集贸市场、小商品市场等区域。对无证、证照不全、证店不符,零售店超许可范围经营、储存或超量储存的行为进行重点打击。累计出动检查626人次、检查企业1665家次、处置占道经营5处、查处无证售卖烟花爆竹点26处、收缴烟花爆竹355

下一步,天宁区应急管理局将扎实推进前期集中整治的成果,加大宣传力度,持续保持打击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工作全面摸排安全隐患,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维护全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