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公开发布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属于较低安全风险等级园区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新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下发了《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公布宜兴市新材料产业园等6家化工园区和化工集中区安全风险等级的通知》,确定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等6家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属于较低安全风险等级(D类)。

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提升化工园区本质安全水平、解决化工园区系统性安全风险的重要手段。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按照《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全体党政领导齐上阵,统筹协调滨开区各部门开展园区安全风险评定和“十有两禁”相关工作,于2020年10月经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评估认定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安全风险属于一般安全风险等级(C类)。

在此基础上,滨开区邀请省级层面统筹第三方专业机构和专家团队全过程指导,参照《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表》,全面复核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等级,对照“十有两禁”标准,结合园区实际,持续开展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

2022年8月和11月,滨开区分别迎接应急管理部化工园区专家指导服务和江苏省应急管理厅的专项复核工作。滨开区第一时间完成应急管理部提出反馈的9项问题和17项提升建议,园区管理得到应急管理部专家组一致肯定,园区的分类管理和信息化建设也被列为典型做法。

经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最终评估,确定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安全风险属于较低安全风险等级(D类),为当前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管控治理能力最高级别。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将继续砥砺前行,全面树立创新绿色安全发展导向,落实化工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要求,淘汰退出落后低端化工产能,整治新材料产业园和企业的安全风险等突出问题,着力调存量、控增量、减总量,调结构、优布局、促规范,抓创新、提门槛、强监管,持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降低园区安全风险,实现园区安全风险可防可控。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