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溧阳市执法预告知 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行“精准执法+优质服务”,让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溧阳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中队分别在各自辖区内召开执法计划部署沟通会,集中对执法计划内企业提前告知、提示提醒。

一是预先告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本轮执法计划部署沟通会,旨在实施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之前,通过提前告知企业检查范围、检查内容、形式和执法检查处罚环境,普及信用修复政策,进一步督促企业主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增强安全意识、守法意识,使企业从“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自查自纠”转变。

二是优质服务,开辟普法宣法阵地。本次部署沟通会对复工复产、大型设备检维修、危险作业等易出事环节进行了提醒,并向企业宣传大队《优质服务周》活动,鼓励企业就行业内普遍性或难解决问题可以向属地中队或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咨询。执法人员还就企业现场提出的问题,认真为企业答疑解惑。企业负责人主动发言,表示执法预先告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执法人员带来的指导和服务,将会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

执法预告知是溧阳市应急管理局服务企业的重要内容,今年是第二年开展,这项工作提高了执法工作的透明度,实现了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督促企业以更强的责任心、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