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召开中天钢铁综合监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2    来源: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天钢铁集团(常州基地)目前有员工八千余人,因北厂搬迁、南厂技改而存在较大的风险,为服务企业、促进安全生产,常州经开区以联席会议的形式,为中天钢铁的安全生产指导把脉、抒困解难。2月17日,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召集纪工委、建设、市监、公安、综合执法、生态、交通、消防等9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召开了2023年度中天钢铁综合监管第一次联席会议。

中天钢铁集团安委会首先汇报了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详细实施计划。面对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形势,集团将紧紧围绕“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发展主线,以中钢安环院三年技术服务第三阶段“强身健体”为抓手,不断优化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牢抓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紧盯北厂拆除作业、钢结构切割和物流中心船只车辆管理、外协单位管理、危废仓库管理等存在风险隐患较大的重点部位,深入推进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牢固树立“一切事故皆可预防,一切事故源于管理”的安全发展理念,以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与中天钢铁集团安委会成员单位围绕各自领域工作要求、存在问题作了交流探讨,对各领域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形成了一致意见,为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召集人、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局长黄莹强调,安全生产永远不能放松,要通过综合监管联席会议使中天钢铁集团的安全责任意识强而又强、隐患排查实而又实、安全监管严而又严、事故发生少而又少、本质安全高而又高,切实解决中天钢铁集团在安全生产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五个责任”“三个必须”落到实处,提升中天钢铁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