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提升应急素质 强化战斗能力——2022-2023年度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冬训吹响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明晰2023年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活力。2月27日上午,2022-2023年度金坛区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冬训班在常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开班,来自全区应急管理系统的65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冬训学习。

此次冬训采取为期3天的脱产、封闭式集训,涵盖政治理论授课、业务知识培训、队列体能训练等科目,内容丰富、课程紧凑,紧贴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

开班仪式上,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庄金中作开班动员,并对全体参训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提高站位、明确要求,充分认识冬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此次冬训学习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倍加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严格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向前进,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培训任务,练出士气、练出团结、练出形象,提振精神、提升能力、提优作风,全面提高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水平,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第二,科学谋划、把握重点,扎实推进冬训学习各项任务。要聚焦5个方面的学习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等,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纪律作风教育,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第三,强化组织、科学安排,切实保证冬训工作取得实效。要科学安排学习计划,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学习和训练。全体参训党员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密切配合、主动学习,防止图形式、走过场。要坚持学用结合,将冬训的学习教育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活用好优质学习资源,推动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要严格落实军事化管理各项要求,遵守警校的规章制度,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的学风,展现好金坛应急良好形象。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