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钟楼区依托“侦协+”平台 推动完善生产安全执法司法衔接机制
发布日期:2023-07-03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钟楼区检察院安全生产专业化办案团队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会同钟楼区公安分局、钟楼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生产安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座谈会。钟楼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伟民,钟楼公安分局副局长余伟、钟楼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裴永生参加会议。

办案团队通报了开展生产安全犯罪案件专项监督工作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案件移送标准不明确、刑事责任追究比例较低、相关案件形成挂案久拖难决、刑事案件现场保护不重视、调查取证不专业、收集证据不全面等问题。公安、检察、应急三部门结合各自职责,提出完善案件移送证据要求与办理程序、通过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加强案件信息共享、规范化参与事故调查、行政执法调查会商与刑事立案后介入实质化引导侦查机制等程序衔接机制。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生产安全风险防控与综合治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双向衔接机制,规范各项工作的操作流程与标准;三是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加强行政执法、刑事侦查、审查起诉、各项职能的沟通协调,汇集各方合力,共同推动安全生产长效治理。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