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溧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互联网销售危化品经营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2023-07-18    来源:溧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行为日益增多,带来的安全风险和问题隐患不容忽视。为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经营、使用单位互联网销售资质和网络信息发布行为的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溧阳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化工(医药)企业开展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摸清企业网站底数。排查全市化工(医药)企业开展互联网经营行为,细致摸清企业网站数量、销售资质和信息发布等情况。经上级通知和溧阳市应急管理局排查摸底及数据比对,目前全市共7家化工(医药)企业有互联网门户网站备案信息,其中5家企业网站正常运营,2家企业网址无效。5家正常运营网站的企业中,1家涉及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

二是分类说明信息要求。溧阳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微信群通知、电话答疑、召开会议、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进一步确认有互联网门户网站备案信息的5家企业网站运营情况和互联网销售行为。针对企业是否有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经营行为,是否是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等不同情况分别明确网站信息公示的要求,确保通知到位。

三是开展联合督导检查。会同溧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七部门对常州瑞科森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督导检查。现场核查常州瑞科森是否取得有效期内危化品经营许可证、检查经营范围是否与许可证范围相符、网站备案信息、网站是否已关闭注销、了解日后是否还会再创建公司网站等信息,并对企业开展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行为应具备的资质、资格再次宣传,确认常州瑞科森无互联网销售行为、公司网站已注销。

目前,1家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企业在网站网页显著位置标明了单位、个人购买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应当具备的资质、资格条件;5家有网站企业在网站网页显著位置标明了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或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互联网信息服务相关业务经营许可或备案信息,并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下一步,溧阳市应急管理局在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新领、换证过程中,将提醒企业对涉及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应具备的资质和要求,并要求企业对安全经营、规范信息发布行为作出承诺。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