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武进区应急救援队伍实训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3-08-03    来源:武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日14时30分,常州太湖湾水上应急救援中心、武进区应急救援队伍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太湖湾湖畔举行。基地将建设成为立足雪堰、辐射太湖湾水域的重要实训基地,为全区应急救援队伍实训演练提供有力保障。武进区雪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志龙,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红玉等领导出席活动,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后,武进区蓝盾救援服务中心开展了离岸15米极速活饵救援、离岸30米翻覆舟救援和离岸50米离心救援等水上救援演练。

应急救援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近年来,武进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以水域救援为代表的应急救援队伍向专业化、精准化、全面化发展,武进区应急救援队伍实训基地的建成,填补了武进区应急救援队伍综合实训的空白。

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将以实训基地揭牌为契机,加强沟通合作,强化协同训练,建立健全应急救援科学体系和救援工作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实训基地,加快探索建立具有武进特色的应急救援模式。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