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做好信用修复+服务 天宁安全生产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3-08-10    来源:天宁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规范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天宁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探索在落实“清单+告知承诺”中的应用方式、办理流程、后续监管等措施,对因行政处罚失信企业的信用修复工作采取“登记建卡、压茬跟进、全程服务”的工作方式,将监管执法工作“后延一步”,对被行政处罚的失信企业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在确保监管质效的基础上,普及信用体系建设知识,帮助企业做好信用修复工作,不断提高企业诚信守诺意识。

落实处罚与信用修复“告知书”同步机制。自2020年起,天宁区应急管理局为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信用管理的实施意见》、《常州市应急管理行政管理信用信息公示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制定“信用修复告知书”,与行政处罚决定书同步送达。

建立企业信用修复“时间表”工作机制。天宁区应急管理局结合执法工作“行政处罚程序统计表”,制订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时间表”,挂牌登记信用修复“最短时限”。在对违法行为做好复查验收的基础上,执法检查工作“后延一步”,将助企修复工作作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的“最后一米”,完成助企信用修复方可摘牌。

建立安全生产管理“信用值”赋分机制。将企业信用评价情况引入应急管理指挥信息系统数据库,对工业生产企业“赋分评级”,作为企业“精准画像”的重要模块。制定检查计划、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均于企业信用评分挂钩,提高低分值企业检查频次,夯实线上精准监管、线下精准执法工作效力,不断增强“信用+服务”助力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提升。

三年来,发出信息修复告知书200余件,采取集中辅导、上门服务、现场录入等方式面对面、手把手帮助150余家企业做好信用修复工作。今年以来,天宁区安全生产条线行政处罚企业信用最短公示期满信用修复率保持在80%以上。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