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溧阳市精准破题“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
发布日期:2023-10-13    来源:溧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根据常州市政府关于“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溧阳市全面部署、积极推进,围绕“1457”工作路径,深入开展排查整治,通过四大重点行业整治提升、老旧工业园区更新改造和点状企业出清,腾退低效产业用地,推动存量用地提质增效,有效促进土地集约利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去芜存菁,疏通治理“主动脉”。对问题隐患突出的企业实施“会诊”,开出整改“药方”,督促30余家企业落实安全或环保要求。引导企业加快“生产换线”“机器换人”“设备换芯”步伐,4家企业惠享“技改红利”,成功实现转型升级。“真刀实枪”治理“无产出、无税收、无效益”的“三无”企业,累计关停无效企业(地块)70余家、涉及土地约2000亩,为深入实施低效用地再利用奠定基础。

二是腾笼换鸟,构建治理“新格局”。运用“点状更新”或“整体更新”方式,推动“新项目、好项目”与“低效用地、闲置用地”的“嫁接重组”。社渚镇工业园区已通过“点状更新”盘活低效企业14家、低效土地433亩,工业销售同比提升30%。高新区芜申路一号园区通过“整体更新”再利用土地近200亩,预招引4家新能源配套企业入驻,预计年均完成工业销售超1亿元,租金收益600万元。

三是积聚要素,增强治理“内驱力”。通过对符合条件的“危污乱散低”企业实施收储复垦,全力盘出更多建设用地指标保障发展所需。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完成治理企业93家,面积2517亩,其中符合复垦条件的43家、1047亩,“危污乱散低”治理正逐步成为溧阳市土地要素的“蓄水池”。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