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溧阳市开展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3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切实做好国际减灾日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0月13日下午,溧阳市减灾委员会会同溧城街道办事处、溧阳市应急管理局、溧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溧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溧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人防办)、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溧阳市气象局、溧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溧急应蓝盾救援服务中心、中国人保溧阳分公司等十余个单位在阳光城市社区共同举办了溧阳市2023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防灾减灾微电影、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自救互救技能现场教学等方式,普及宣传防灾减灾小常识以及预防、自救、互救技能,科学应对各类自然灾害,掌握应急避险的主要方法。通过开展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方式,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技能,夯实筑牢了基层组织防灾减灾救灾基础,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溧阳市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积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新要求,系统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提高基层灾害风险防范和救援救灾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