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武进区应急管理局举办“上好理论‘必修课’ 搭好政企‘连心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3    来源:武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理论强基、赋能助力。11月9日下午,武进区应急管理局举办“上好理论‘必修课’ 搭好政企‘连心桥’”主题活动,各板块应急管理岗、企业代表,人保财险武进支公司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局各支部委员参加活动。

参观轮学强党建。为进一步抓好支部建设,建强组织堡垒,引导支部委员提升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活动中,一行人来到武进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党建展厅,通过红色印记、红核裂变、红心向党三个板块的学习,深刻描摹了党的二十大以来基层党建的武进实践和社会发展的武进探索,让在场人员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倍增。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林芳表示:希望支部委员们能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安全”的政治责任,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当表率、做示范”,带领支部党员真学理论、真抓实干。

书记领学悟思想。为了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之路,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尤霄峰,武进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支部书记陆燕群为各板块、企业代表赠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一书,引导广大党员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安全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在武进区应急管理局机关支部书记杨伟铭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在党课中,杨伟铭强调,支部成员要原原本本读原著,认认真真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共建践学筑安全。为全面加强全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车间、班组安全管理人员职责,做细做实企业安全“精细化”管理,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各企业在各自车间、班组需要设置安全员,并统一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监督形象,统一佩戴臂章。为此武进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共建单位人保财险武进支公司共同为企业定制了一批车间、班组安全员臂章。活动现场,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朱晓波和人保财险武进支公司副总经理张智文共同为企业代表发放臂章。在党建共建活动开展以来,人保财险武进支公司充分发挥企业担当、践行社会责任,张智文介绍道:近年来,人保依托“保险+服务”作用,全力提升助企服务质量,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作为安责险承保机构之一,定制安全员臂章是进一步使事前预防技术服务更贴近企业需求,以多种形式发挥保险保障作用。

下一步,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将以理论筑基、为实践蓄能,积极探索监管服务模式,为武进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