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大力实施“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 扛起践行“两山”理念的经开担当
发布日期:2023-11-13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11日下午,常州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回顾常州经开区近年来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工作,总结经验启示,坚决扛起践行两山理念的经开担当,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第七联络组组长邵玲到场指导,丁一、王文一等常州经开区党政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调研中,常州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实地察看了江苏靓时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吴大道综合治理开发利用片区,这两个点位是常州经开区“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的典型代表。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研讨会上,丁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发展与安全方面的重要论述。与会人员观看了园区更新工作专题片,部分党政班子领导作交流发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区经济发展局汇报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常州经开区有基础、有能力完成好这项工作。近年来,全区推动老旧工业园区更新改造与“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成功获批全省首批产业园用地整治提升试点,获评全省31个省级产城融合型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第二名,连续4年位列前三,“始于治理,成于转型”的“两山”答卷日渐清晰。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取得“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新成效,标准要更高,行动要更快,方法要更优,合力要更足。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安全发展之路,毫不动摇攻坚生态治理,毫不迟疑加快产业转型,毫不松懈推动安全发展。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将“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更多经开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