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金坛区与河海大学举行联防联控综合应急演练暨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11-21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0日上午,2023年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校地协同安全生产联防联控综合应急演练暨河海大学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举行。河海大学副校长陆国宾、校长助理周语明,金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小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庄金中等参加活动。

河海大学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学实践基地设在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在揭牌仪式上,河海大学校长助理周语明,金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小平先后致辞,并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刘小平副区长表示,实践基地的揭牌,既是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建设、拓宽实践育人的途径,也是校地双方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新模式的进一步探索。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在今后各项工作中,加深了解、深化协作,积极推动形成校地资源优势互补、工作互动、协同互利的良好格局。

随后,举行了2023年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校地协同安全生产联防联控综合应急演练。演练由金坛区人民政府指导,河海大学安全生产委员会和金坛区应急管理局主办,区应急、公安、消防、生态环境、卫健、气象等部门共约60余人参加。

演练模拟河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某实验室发生爆炸,导致人员受伤和火势蔓延,包含响应协调、疏散逃生、火灾扑救、高空救援、环境监测、伤情救护、水上救援等多种演练科目。演练中,根据应急预案,河海大学与金坛相关板块和部门密切协同、积极配合,妥善处置了事故,达到了预期目的,有效检验了校地联动机制,为校地联合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积累了经验。

刘小平副区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金坛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本次演练活动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结合各部门的责任,进一步突出应急指挥、综合协调、紧急疏散、自救互救的重点,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应急预案和演练方案,有计划、有部署地开展好各类应急演练活动,努力打造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保障队伍。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