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武进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7    来源:武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5日,武进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迅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坚强有力的手段、最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区当好新能源之都建设主力军、冲刺“GDP万亿之城”排头兵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武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区领导赵钢、孙益锋、张小虎、朱岩、盛世麟、张征宇、朱小平、朱慧峰、朱书阳、赵少华、祝正庆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截至11月24日,全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8.3%和22.2%,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乔俊杰指出,安全生产是易碎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做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在心上”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乔俊杰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之策。坚持从我区和周边地区发生的安全事故中汲取教训,切实警醒反思,及时查漏补缺,以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的过硬手段,形成工作闭环。

要突出抓好冬春火灾防控。迅速落实省、市关于冬春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深刻吸取无锡前洲工业园厂房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组织工贸企业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起底式摸排整治“厂中厂”,对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等21类重点场所前期排查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加强对经营性自建房、群租房等小单位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

要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按照《武进区“盯重点、遏事故、保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持续深入推进9项重点攻坚任务。用好镇(街道)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机构工作人员、网格员以及专兼职安全员、消防安全员等监管力量,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保障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及时研判本地区本行业存在的主要风险,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不断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前置应急救援力量,周全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冬过节。

乔俊杰还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板块要切实扛起属地管理责任,深入排查辖区重大安全风险。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对主管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对重点领域组织联防联控。要从严问责问效,坚持以案宣教,推动建立企业内部“吹哨人”制度,加大公开曝光力度,营造人人讲安全会应急的良好氛围。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恽淇丞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之弦绷得紧之又紧、风险防范抓得细之又细、安全责任压得实之又实,以更加扎实的举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近岁末,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迎峰度冬、市场保供、民生保障、极端天气应对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