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以更实举措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金坛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8    来源:金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7日,金坛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以更清醒的认识、更扎实的举措、更严格的要求,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年终岁末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金坛区委副书记、区长胥亚伟作具体部署,金坛区领导徐俊、苗润、沈振华、姚祥、叶琳、王勇参加会议。

就做好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胥亚伟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识再提高,始终以清醒头脑防控安全风险。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狠抓安全,始终心怀安全生产这个“国之大者”,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守底线的态度严抓安全,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要拿出钉钉子的精神常抓安全,深刻吸取近期一系列事故深刻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以更高站位、下更大决心、用更实举措,坚决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二要重点再突出,始终以铁拳出击整治风险隐患。要聚焦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提升道路本质安全水平、加强交通安全执法管控、充实交通安全管理力量,实现交通事故再压降。要聚焦城镇燃气安全,进一步细化调度督查、深化工程推进、强化精准执法、优化机制创新,实现排查整治再深化。要聚焦冶金工矿安全,深入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持续细化风险防范措施、全面加快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现监管质量再提升。要聚焦“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规范委托执法、注重宣教结合、落实监管责任,实现消防管理再强化。

三要责任再压实,始终以强大合力构建安全体系。要坚持结果导向,构筑严密清晰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五个责任”,区安委会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推动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监管”“三管三必须”责任。要强化联动配合,完善协同高效的响应体系。进一步理顺应急指挥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强化应急指挥调度,提升各部门联动协同效率,强化联动执法水平,做到精准执法和优质服务相结合。要提升专业能力,打造素质过硬的人才体系。整合现有资源,选优配强专业力量,加强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对应急救援人员的教育培训,切实提升救援能力。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要求与会人员迅速传达快速落实,树牢安全发展的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的底线。要紧盯消防、燃气、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一抓到底。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严格落实“五个责任”,全力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上,金坛区安委办主要负责同志传达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