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武进区扎实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9    来源:武进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武进区减灾委第一时间动员有关成员单位“进入备战状态”,提前做足应对准备迎“寒”而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应对“主动仗”,以“动”制“冻”筑牢“温暖防线”。

加强会商研判,精准组织预警响应。12月11日,武进区减灾办下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12月14日,区安委办下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12月16日,区减灾办再次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相关部门和板块的职责分工,并不间断下发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提示,要求各部门、各板块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寒潮大风天气各项准备工作。

全面动员部署,层层压实安全责任。12月16日上午,全省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马欣常务副省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信长星书记、许昆林省长批示要求,对做好防范应对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省调度会后,李林常务副市长、孙益锋常务副区长分别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委区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充分认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和防灾救灾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各有关地区、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落实好各项措施,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人身安全、城市运行、交通运输、旅游出行、户外作业、农业生产等行业和领域的不利影响,务实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条块联动,确保城市平稳运行。12月18日下午,武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带队督查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应对工作情况,副区长张小虎、张征宇陪同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政道路养护基地、联东U谷武进湖塘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武进区净慧颐养中心和常州市宝隆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人员安排、物资储备、车辆机械运行等情况。恽淇丞要求,区各相关部门会同属地板块要盯紧学校、医院、在建工程、农业设施、工业企业等重点区域,看牢水务、电力、燃气、通信等涉及城市运行安全的关键部位,强化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管理,各司其职、条块联动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下一步,武进区减灾办将根据气候变化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好队伍、物资、装备准备,优化指挥流程、技术力量,强化协同联动,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御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平稳有序。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