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快讯 >> 内容
 
以规范化“小切口”推动执法效能“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3-12-28    来源:天宁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标准》等文件要求,今年以来,天宁区应急管理局持续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积极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以规范化“小切口”推动执法效能“大提升”。

强化部署,让规范化建设工作“动”起来

建设期间,天宁区应急管理局始终把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从组织领导、制度完善到机构设置,从执法装备配置、办公场所整改到执法业务管理,从贯彻党建引领、提升队伍风貌到加大保障力度等方面,逐一按照规范化建设标准进行完善提升,找差距,补短板,实施“挂图作战”。

融合共建,让规范化建设质效“高”起来

天宁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区域实际,采取执法+公共安全体验“二合一”方式融合共建执法办公场所,高标准建设办公室、询问室、装备室、档案室、物证保存室、会议室、更衣室等办公场所,且高效利用已建成的天宁经开区公共安全体验馆,在行政执法的同时,通过参观进一步压实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

部门联动,让规范化建设氛围“浓”起来

天宁区应急管理局强化政策宣传,不断夯实应急管理法治根基,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组织各类普法宣传活动,编制了天宁区应急管理行政处罚指导案例;强化两法衔接,印发《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的通知》,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之间的沟通协调。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