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落实防范措施 严守安全底线
——市商务局扎实抓好春节期间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市场加快复苏,呈现供需两旺态势。市商务局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针对节日期间商贸领域促销活动频繁,人流物流集中,安全风险增大的实际,坚持风险判在前,关口防在前,工作做在前,认真贯彻落实省商务厅《关于切实加强春节假期全省商务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的工作部署,结合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以务实举措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桓恒副市长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节前,牵头市住建、商务、应急、市监、消防等部门开展商贸领域安全生产部门联合督查,检查部分综合体、商超、加油站和餐饮企业,要求企业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做好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紧盯薄弱环节,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节前,市商务局通过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向商贸企业发布安全倡议,提醒企业关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全面排查风险点,落实责任制,当好宣传员,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节日期间,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开展商业场所安全生产督查,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局主要领导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关口前移,推动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夯实企业安全的“最后一公里”。节日期间,商务部门出动检查人员56人(次),对73家商贸流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以持续的检查督导促进节日期间商贸领域安全形势平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