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全市春学期学校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3-02-15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6日起,我市中小学校春季学期陆续开学,全市教育系统精心精细做好开学准备各项工作,确保春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工作部署全方位。市教育局召开全市2023年春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发布关于做好开学前后教育教学工作的提醒,集中统一周密部署,明确开学前五天不督促学生完成作业,放缓教学节奏,开学一周不得组织考试。

二是开学跑面全覆盖。组织8个督查组对全市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生命关爱、教育教学、劳动教育5各方面共28个项目开展督查检查。开学期间市、区两级共检查学校806所,实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覆盖。

三是安全治理全过程。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突出抓好校车和交通安全、周边治安、食品安全等环节,共发现安全隐患204条,立查立改,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教育联合消防、交警等部门开展2023年春学期“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落实“1530”安全教育机制,加强春季传染性疾病、安全上放学、开学防诈骗、校园安全等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