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科教城召开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1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8日上午,科教城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在科教会堂5楼报告厅召开,常州市政协副主席、科教城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祝正庆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既是政治要求,又是发展基石,更是民生期盼,园区上下要始终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虽然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仍面临不小的挑战,必须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性和紧迫性,始终站位全局,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严细的措施,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务实创新,高效率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聚焦消防、危化品、城镇燃气、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严抓风险管控;要坚持改革创新,用好信息化手段,数字化赋能监管提效;要推进多元合作,充分发挥有关部门监管人员、企业和科研机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力量,科学运用专家队伍,广泛吸纳社会力量,一体化整合多方力量;要重视源头防范,统筹规划布局,严格项目准入,推动转型升级,前置化消减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应有成效。要健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安委会统筹抓总、专委会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切实扛起监管责任,深入研判、排查本行业领域的重大安全风险,及时部署落实风险防范化解措施。要严抓督查考核,用好考核“指挥棒”,坚持安全生产“四不放过”原则,把严肃问责追责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倒逼责任到岗、到人,守信安全生产底线。要倡导务实作风,对重大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开展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行动。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区主要领导讲话精神,汇报了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及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三个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刘建荣主持,科教城安委会全体成员、园区其他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