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常州齐心协力织密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3-07-05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切实抓好暑期安全工作落实,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安全机制走在前。建立健全预防学生溺水联防联控机制,明晰常州市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职责,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专题家长会,发放《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签字回收69万份。压紧压实属地安全管理责任、水域部门管理责任、学校落实安全教育主体责任、家长监护责任,坚决防范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二)宣传教育落到实。多渠道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强化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联合市公安局拍摄专题教育片《防溺于未然》,组织62万余名学生集中观看;联合红十字会送教进校,开展防溺水培训429场,31.9万学生参训;开展2023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暑假”专项活动,暑期全市70.7万学生在线学习安全知识;各校暑假期间利用家长群开展“每日一提醒、每周一点名、每月一(电话)家访”活动,实现“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三)重点领域抓得紧。市教育局联合政法委、水利等部门赴各辖市区调研督导校园安全和学生防溺水等工作,检查重点学校7所,重点水域5处。在各类水域醒目位置设立防溺水警示标志,配齐救生圈、绳索、竹竿等应急救生物品,在城区重点水域投放“救生竹竿”470根。针对农村、城乡结合部的地区特点,利用“村村通”应急广播、公交公益广告等宣传媒介持续发布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安全提醒公告,暑期每日全市10444个应急广播点位早、中、晚三次进行防溺水宣传提醒,打通了农村地区安全教育的“最后100米”。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