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06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银川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的工作部署,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推动市属企业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责任再压实,7月4日上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市属企业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晓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相关人员、市属企业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领导批示指示及相关会议、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宣贯了“6.21”宁夏银川爆炸事故教训,各市属企业汇报交流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和燃气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落实情况。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传达了委党委有关指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市属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6.21”宁夏银川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对集团上下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工作,举一反三,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二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增强部门监管力度,强化考核导向效应,各市属企业要完善考核机制,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蒋晓霞着重部署了下阶段几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全方位、无死角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各市属企业要突出消防安全风险防范,确保不留死角彻查整治;二是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三是做好夏季高温防汛工作,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切实重视汛期安全防范和积水排涝;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面对险情能有力应对、高效处置,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责任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