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以赛促学 入脑入心
——城建集团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7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城建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在集团上下营造浓厚的“学安全、讲安全、要安全”氛围,提升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帮助全体员工掌握安全防范知识,7月6日上午,城建集团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晓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龙才及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及下属各级子公司,共100余人参加活动。城建集团、城建产业、金商投公司、城西公司、城建信息、城建置业共6支代表队参加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观众互动答题三个环节,竞赛从消防、用电、建筑、交通等多个维度考查选手的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现场气氛热烈,选手准备充分,体现出良好的赛场风格和安全知识水平。最终,城建置业、城建集团、城西公司代表队分获第一、二、三名;竞赛过程中,现场观众也积极踊跃参与答题,营造了良好的“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氛围。

最后,徐晓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

一要团结依靠员工,保障安全发展。“发展要安全”是“国之大者”,基础在于依靠广大的一线员工,要充分尊重员工的主体地位,紧密团结依靠广大员工,在活动中凝聚广大员工的活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集团安全生产水平再提升

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勿纸上谈兵。要将学习到的安全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灵活、主动地运用在日常工作生活当中,躬行践履,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发展理念;

三要人人勇于担当,争做安全先锋。“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在任何一个团队和集体中,每个岗位、每个人都是安全的“螺丝钉”,只有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才能将集团安全防护网织得更密、更牢。

安全生产无小事,须臾片刻不可松,安全生产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持久战”,城建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精神,持续拧紧“安全阀”,上紧“安全弦”,真正落实到位“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以众志成城的合力筑牢集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