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安全生产形势风险研判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12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1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文卓主持召开市属企业安全生产风险专题研判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一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晓霞,市属企业董事长和分管领导,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市属企业董事长对下属燃气、建设施工、公有住房、文化体育娱乐、住宿餐饮、地铁交通、工业制造及居民服务等重点板块领域安全进行了分析研判。下半年是生产经营活动旺季,多数企业满负荷生产,检维修、登高、动火等高危作业随之增多,同时受高温天气和汛期等影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概率增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王文卓强调,一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到岗带班等制度,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要扎实推进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三是要持续深入推进各类专项行动,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进一步突出重点板块、关键环节、闭环销号和巡查督导,督促推动下属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