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于贵平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综合督导
发布日期:2023-07-14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3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于贵平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新北罗溪得月楼宾馆、味之尚饭店,顺荣车辆销售有限公司、S239省道新北西夏墅段、通江路新北春江段,开展九小场所和道路交通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综合督导。

在得月楼宾馆和味之尚饭店,于贵平实地检查了消防安全情况,对检查发现的灭火器数量配备不足、室内消火栓配件和疏散指示标志不全、燃气瓶使用存储不规范等安全隐患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并就进一步抓好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压实企业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抓实安全监管举措;二要落实隐患查改。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专款专用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完善消防安全措施,确保问题隐患的整改闭环;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企业负责人定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机制,制定隐患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长效长治。

在顺荣车辆销售有限公司,于贵平详细了解了非标电动车生产销售情况,听取公安、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查处生产销售非标车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情况汇报,对抓好非标车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狠抓源头。公安、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以加强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为契机,依法查处生产销售非标车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产生风险隐患增量。二是加强引导。督促销售门店在显著位置张贴《告知书》,告知群众非标车辆不得上路行驶,避免商家误导消费者,警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三是严管路面。始终保持严的氛围,加大非标车上路行驶查处力度,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同步开展“流调溯源”,力争端窝点、打团伙,形成有力震慑。

在S239省道新北西夏墅段和通江路新北春江段,于贵平听取了道路隐患治理情况汇报,认真研究了中分带开口归并、平交路口整治等工作,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推动责任共担。针对新建桥梁与道路搭接路段,公安部门要加强与交通运输、住建部门和属地政府的对接,做到提前介入、联合踏勘,落实交通安全设施与道路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同时投入使用“四同时”制度。二是扎实隐患治理。交通运输、公安部门要对中分带开口过多的国省干道、缺乏安全设施的平交路口等重点路段开展排查,将隐患大、事故多的路段全部纳入整治清单,抓紧制定方案,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早整改到位、早消除隐患。三是强化调查研究。科学制定穿村过镇路段中分带开口归并方案,通过精细组织把空间路权分配做到极致,在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前提下,最大限度满足沿线企业需求。

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文光,市局副局长孔令驹,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高新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内保支队、交警支队、人口管理支队主要负责人,西夏墅镇、春江街道负责人参加。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