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国资委开展市属国企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日期:2023-08-08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在高温与汛期交叠下,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为确保市属国企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国资委近期启动了对各集团公司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督查。

在曙光地块配套幼儿园工程建设现场,市国资委联合市交通产业集团深入工地检查安全管理,详细了解在建项目专项安全生产落实情况,重点对公司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现场安全生产检查督导。

在白云南路西侧地块土壤修复治理工程和皇粮浜未来教育港实验学校、实验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市国资委联合城建集团深入工地现场检查安全工作,详细了解在建项目安全生产落实情况,重点对工地现场安全文明、机械作业、临时用电、扬尘管控、高温施工、高空作业及安全教育交底等方面开展现场安全生产检查督导。

督查组对奋战在高温下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慰问,并对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工期进度安排,在施工尾声阶段继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吸取他人工程项目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高标准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时刻紧绷心中安全之弦筑牢安全防线,坚持安全生产“四不伤害”,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三是要全员参与,将各项施工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做到处置妥当和舆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预案完善和演练。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对晋陵集团所属在建工程项目进行督查巡查,督促市属企业提升隐患自查水平,提高安全监管能力,确保最后一环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