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信息 >> 内容
 
我市组织参加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9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综合监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11月23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和当前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重大隐患,持续巩固全系统安全生产平稳向好形势,11月27日下午,省卫健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我市组织各地各单位分管领导、有关职能科室和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召开续会。

常州、盐城两市卫生健康委和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卫健委副主任潘国才代表我市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和国务院考核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打算。

省卫健委副主任邱泽森强调了六个方面意见,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吕梁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三、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力消除火灾风险隐患。四、持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五、全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单位本质安全水平。六、全面消除死角盲区,切实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责任要再强化。二是部门监管责任要再明确。三是单位主体责任要再压实。四是安全责任追究要再严格。

会议结束后,我委召开续会,综合监督处处长陈文宇介绍了国务院安委会对我市卫生健康系统检查的问题反馈,分析目前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阶段准备开展的工作。最后,潘国才副主任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的实际情况,要求各地各单位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以及风险化解到位,按照中央、省卫健委和市政府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卫健系统发生重特大事故。

 
主办单位: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9楼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310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0  苏ICP备05003616号